close

第四章 山雨至

刀從女孩胸前穿出,鮮血汩汩流出。另一位女孩跑過去,抱著她。
「卉野…啊…卉…卉」人已泣不成聲。
「禁…不要哭。」女孩氣若游絲的說著。「最喜歡妳了…」
「妳別說話,大夫馬上就來了。」
「禁,我愛…妳……我是不…」
「我…我也愛妳啊!妳不能…」聽到前面一句,懷中的人露出幸福的笑,斷了氣。
「啊-!!!」生者仰天長嘯。
我只能看著過去的事一直在我眼前重播。我不能動,不能言,不能流淚。

 

睜眼,眼前血腥不再,只有木製的天花板。
起身,拉開紙門。
淋浴畢,用完早膳,換上藏青色的和服。
拿起架上的刀,拔刀出鞘。好久不見,虛。什麼都能斬破呢。黑色的刀身如昔,跟當初完全一樣。
喀!收刀入鞘。
就是今天了。
步出大門,坐上車。
「出發吧。」
「是的,老爺。」川島還是改不了稱呼呢。


在那次遇襲後,靜留嘗試尋找線索,希望找出幕後黑手,但完全沒有頭緒。
兩個月平安無事的過了。
原本不安的兩人也漸漸放下戒心。兩人未料難關將至。


夏樹打開家門,發現靜留臥倒在地。走近一看,發現靜留渾身是血。

 

夏樹失魂落魄的從醫院走出,跨上機車,安全帽也不戴,開始狂飆。
怎麼會?不過是出門一會兒,怎麼回來靜留就躺在血泊中?
怎麼可能?送醫不治?
妳說過不會離開我的,怎麼會?


雨夜,海濱。
絕望,比知道母親死因的那夜更甚。這次真的什麼都沒了。
加速過彎,卻見前方有落石。
來不及閃避了。會撞上吧…也好。就跟在那瘋子眼中看到的一樣。這就是結局嗎?夏樹閉上雙眼。
夏樹腦中閃過靜留的一切。人死前都會這樣嗎?
三十秒後……
「有那麼久嗎?」夏樹睜開眼,看見兩個月前的瘋子站在自己面前,憋著笑。機車並沒有撞上落石。周遭寂靜無聲,沒有雨聲,沒有波濤擊岸聲。雨滴停在空中。
「玖我小姐,太遲鈍囉。」禁微笑道。「時間被我停止了呢。」
「你這瘋子想怎樣?!」夏樹瞥見他手上的刀。赤手空拳是打不過這瘋子的。
「啊啊,別惱。我是來幫妳的。」禁道。
「你?哼!倒是說說怎麼幫?」人死能復生嗎?! 夏樹吼道。
「人的確不能死而復生。」禁從容地道。「殺死藤乃小姐的是一番地的人。玖我小姐不陌生吧,一番地。」
「!!!」靜留,原來是我害死了妳。不過這次我不報仇了,讓我隨妳而去。
「不需報仇,也用不著尋死。」禁低頭直視夏樹。「我會幫妳--
「一番地的人會找藤乃小姐尋仇,追根究柢,是為了妳吧。
「如果當時藤乃小姐沒有剿毀一番地,今日便不至如此。
「若她當時並未化作修羅……
「所以,我會送妳回到過去,回到祭典結束前。
「懂了嗎?」
回到祭典前!!!一直都想這麼做,阻止靜留。但,這…可能嗎?
「你別耍我!穿越時空?這太科幻了,這種事…不可能…吧?」
「玖我小姐是否有注意到我把時間停止了呢?」禁好氣又好笑的道。「不如妳自己探探是虛是實吧。」
「這…」對喔,時間被這瘋子停止了。夏樹有些困窘地道。「那你快動作。」是要唸咒語跳舞作法嗎?
「嗯…不用那麼麻煩……」電影看太多了……
禁不再解釋,直接拔出"虛",往空中一劈,憑空出現了一道裂縫。
「快進去吧。」禁把裂縫擴張至人可通行的大小。
「你為何要幫我?」
「啊啊,玖我小姐都自顧不暇了……還是快進去吧。」
「無論如何,總之,謝了,時崎。」夏樹並未思考禁是否會騙自己就走了進去。反正已一無所有,不妨一試,死了就算了。


  躺在棉被裡,身上穿的大概是浴衣吧。聽見竹筒敲擊石頭的聲音。睜眼發現身在傳統的房屋內。很像記憶中靜留茶道學生的家。
  祭典前。阻止靜留。我當然是在這兒啦!
  紙門被拉開,夏樹閉上眼。有人進來的聲音。
  這氣味…是靜留!
  正想睜眼,卻聽到衣服滑落的聲音。
  衣服滑落,等等……衣服滑落!!!
「夏樹…」靜留俯身。
「靜留!!!」夏樹睜眼,看見一絲不掛的靜留。心理混雜著興奮、緊張、害臊及失而復得的喜悅,還摻雜著一絲情慾。這是人之常情嘛,畢竟自己可不是柳下惠啊。
「夏樹!」靜留一臉驚惶,平日的優雅消失無蹤。「這…」
「靜留不用解釋。」夏樹抱住欲逃離自己的靜留。「我喜歡妳,跟妳是一樣的喜歡。也會對靜留有…欲…欲望什麼的。就像現在…我…我…啊!總…總之,我愛妳,靜留。」夏樹最後一句話幾乎是用吼的。
「夏樹…」靜留淚眼汪汪的看著夏樹。「真的嗎…」
「真…真的!」拜託,別這樣,請先穿上衣服好嗎? 夏樹欲哭無淚。「那個…」
「夏樹妳不要緊嗎?流鼻血了…」靜留擔心的看著夏樹。「疑?夏樹身上的傷消失了。」
「啊…這個。」


「就是這樣。」夏樹把之後會發生的事告訴靜留,當然省略了修羅那段,靜留的死因也以車禍帶過。
「夏樹真的很愛我吶。」穿好衣服的靜留躺在夏樹懷中。「好像夢呢。」
「我當然愛妳,我不能沒有妳。」經歷生離死別的夏樹這次坦率了多。「不要離開我…」夏樹又想起不久前的經歷,把靜留緊緊抱住,像怕她會溜走般。
「夏樹…」靜留的唇輕貼上夏樹的。夏樹加深了這個吻,靜留感到臉上一陣濕熱。夏樹在哭,堅強高傲的夏樹在哭。
「怎麼了?」靜留緊張的看著夏樹。
「靜留…不要離開我…不要…」夏樹有點承受不住情緒。
「不會離開的。」靜留堅毅的說。「現在就算妳趕我,我也會在妳身邊。」
「愛妳都來不及了,還趕妳…」夏樹喃道。「謝謝妳,靜留。」
「對了,夏樹,有關HiME的宿命……」
「會迎刃而解的。」夏樹堅定的說「只要我們在一起。這次不管怎樣我是不會再『殉情』的!我們都不會化作綠光!」
「啊啦……」


待續...
我承認後面惡搞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虛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