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 風滿樓

 

  「已經開始了嗎……」狂三道。

  「是呢…」

 

 

  20時39分,風華市街上

  「玖我小姐。」黑色短髮的男子站在夏樹的去路上。

  「你是誰?」夏樹對擋在面前的男子感到厭煩。「走開,別煩我。」

  「在我眼睛裡,」男子目光鎖住夏樹。「妳看到什麼?」

  「你很…」夏樹抬頭,望向了男子的眼。那眸是夜空中藍色閃電,好像會發亮似的--那雙眼中根本就是裝著真實的閃電。夏樹說不出話,因為她在那雙詭異的眸子中看見自己,看見自己臥倒在濱海的路上,一旁是殘破的重機。

  「你是誰?!」夏樹避開男子的目光。「你想怎樣?!」

  「啊,失禮了。我是時崎禁。」男子微笑道。「我沒想怎樣,只是來警告妳,妳所看到的,將在不久後成真。」

  「你!!!」

  男子看了眼手表,道:「抱歉,我還有事,先走了。」接著便消失在人群中。

  「搞什麼!出來買個東西居然遇到瘋子…是瘋子…吧。」夏樹帶著不安,走回公寓。

 

 

  2039分,風華大學

  靜留因為幫學生會的忙,以致這麼晚還留在學校,跟夏樹約好九點在校門口見。因為還有時間,所以獨自走在寂靜的校區。

  突然,靜留聽到背後有腳步聲。轉身見一名持刀的男子。

  「啊啦…」刀揮過來,靜留勉強避開--失去HiME力量的靜留,只是名平凡女子。男子刀刀皆欲致人於死地。勉強又躲了幾刀,但靜留知道自己是撐不了多久的。

  一道身影突然出現,制止了即將戳進靜留腹部的一刀。沒三兩下,持刀男子已昏死在地。

  「沒事吧,藤乃同學?」來晚了點。男子心想。嘖,咖啡因攝取過量,太興奮了。明明可以簡單解決的……

  「啊啦,多虧了你,時崎同學。沒事呢。」雖驚魂甫定,靜留仍露出優雅的笑。

  「下次可不一定有人幫忙啊。」時崎禁眼神複雜,但也微笑著。「請多保重,藤乃同學。」

  「謝謝,我會的。」靜留不著痕跡地瞥了眼地上的男人,臉上仍保持微笑。恐怕是來尋仇的呢。該怎麼辦才好呢?

  「啊啊,放心吧,這色狼我會處理的。」時崎禁道。

  「那就麻煩你了,時崎同學。」靜留順水推舟。「看來校園安全要加強呢,不然夜歸的學生會有危險。尤其是女生呢……」

  「是吶。藤乃同學要不要先去校門口呢,那裡有警衛。」

  「謝謝你,時崎同學。我便先離開了,再見。」

  「萬事小心,明天見。」

  待靜留的背影離開數分鐘後,時崎禁一手捉起男子。時機未到,你就先消失吧。接著放開手,男子憑空消失。

 

 

  21時20分,各懷心事的兩人踏進家門。

  沉默籠罩著兩人,兩人都不願向對方說今晚的經歷。不想讓妳擔心。兩人自顧自的都這麼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 只穿著睡褲,時崎禁看著全身鏡中的自己。

  不久前……啊啊,幾百年前還不是這樣。不過也習慣了。

  想起「妹妹」的疑惑。為什麼要管她們 ? 絕不是自己跟狂三說的那樣。

  看戲? 自己聽了都好笑。這什麼爛藉口。

  太像了。玖我彆扭的糟糕個性、藤乃過往對感情的極度壓抑,太像了。簡直就是三百多年前的我。

  走離鏡前,拿起桌上冒著煙的黑咖啡,我親愛的C8H10N4O2。咖啡的苦澀,停留在口中。咖啡就像過往的回憶,很香,但入口後,很苦。明明喜歡綠茶的。 

  自從發現這玩意兒,就一直喝著它。這身體是挺得住連續幾天不睡的。為了逃避睡眠,不到極限是不會閉眼的。因為知道睡著一定會發夢,絕對是惡夢。

  閉上眼,浮現的依舊是妳的容顏,彷彿還聽的到妳那銀鈴般的笑。

  「ki…no…」放任這兩個音節從口溜出。「卉野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虛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