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下耐性不太好,所以文進度很快,許多地方都是草草帶過,還請各位前輩多多批評指教。

 

=====以下正文=====

第四章 

 

  十二月的紐約正飄著雪。

  生於斯長於斯的我早該習慣這樣的溫度,為何覺得今年特別冷?

  走出庫魯格大廈,一時還無法接受剛收到的訊息。夏樹居然是capofamiglia之孫。

  夏樹•庫魯格……無論如何,會有個快樂結局的,我相信。

  綠髮女孩得步伐似乎輕快了許多。

 

 

  夏樹再次被惡夢驚醒。自從她殺了比安奇那幾個人,噩夢就不時來侵擾她。

  那是她第一次殺人。當時只想著救人,身體好似切換成自動戰鬥模式,並未多想,一回神才發現自己殺了人。

  『雖知所殺的人絕非善類,但我真的有決定他們生死的權利嗎? 』這個問題一直縈繞在夏樹的心頭。『靜留也會被這種事困擾嗎? 』

  『全是為我。』思緒至此,更加消沉。『雖然從未見靜留困擾,但誰知她心裡到底是怎麼想。就算她真有此問題,也不會讓我知道……是怕我愧疚吧。她總是只為著我……』

  『對不起,靜留。』夏樹看著懷中的靜留,溫柔的撫過她的臉龐。腦中響起祖父的叮嚀,應珍惜眼前的,毋再拘泥於過往。『讓我為此做最後一次道歉。』

  『先去做晚飯吧。靜留太累了。』夏樹幫靜留拉好被子,輕聲走出臥房,去弄晚餐。

 

  似夢非夢。整整四個月不見夏樹人影,一見面夏樹便告白。現在我居然還吃著夏樹做的晚餐,味道還出奇的好。令人難以置信,夏樹……真的愛我嗎?還是這只是溫柔的夏樹的補償?

  「怎麼了,靜留?飯菜沒問題吧,我有先試吃過了。」見靜留杵在那不動,夏樹出聲關心。

  「阿拉,只是驚訝夏樹做的東西不但能吃,還十分美味呢。」

  「我可是學…」夏樹瞇起眼,察覺靜留有些許異樣。「靜留,告訴我,妳心裡到底在想什麼?」

  「沒什麼。快吃飯吧,夏樹。」夏樹變得異常敏銳呢。

  「靜留,不要把所有的事都悶在心裡。」夏樹放下碗筷,認真的看著靜留。「我不像妳一樣精明,無法猜透妳的心。」夏樹頓了一下,吸口氣。

  「所以我希望妳能把妳心裡所想的,不論好壞,不論有什麼疑惑,或是對我有什麼不滿,全告訴我。與我分享妳的心情,讓我分擔妳的愁苦,讓我解決妳的問題--希望妳能多依賴我一點。妳不再是一個人,讓我做妳的依靠,正如同從前一直在我身後支持著我的妳。」

  「所以靜留,毋須顧忌,請告訴我妳到底在想什麼。」

  「夏樹……」靜留看見碧瞳流露出的真誠與深情。「我…」

  「靜留妳別哭啊。」夏樹起身走到靜留身旁,為她拭淚。

  「夏樹…真的愛我嗎?」靜留在夏樹懷裡喃道。

  「真的。我愛。」夏樹低頭,望進晶瑩閃爍的赤眸中。「我會用一生的時間讓妳相信。」

  「夏樹…」靜留勾住夏樹的頸,吻上。

 

  在打電話告知友人們夏樹已歸後,靜留喝著夏樹給她泡的茶,靜靜的聽著夏樹這四個月的經歷。夏樹基本上是據實以告,但在與比安奇駁火這段,為了不讓靜留擔心,避重就輕,草草帶過。

  門鈴聲打攪了正在沙發上making out的兩人。夏樹走去開門。

  「誰啊?」夏樹沒好氣的道。「舞衣?你們這群人,這麼晚了,有什麼事?」

  「小夏樹,別這麼無情。只安慰自家老婆,這些為妳擔心的朋友都不理啊?」碧醉醺醺的道。

  「夏樹,我們都很擔心妳啊!妳看,連奈緒都來了。」舞衣道。「話說妳是跑去哪了?」

  「哼!」奈緒別過臉道。「誰擔心了?我只是來看看笨狗是不是還活著罷了。不過真可惜啊,笨狗居然還在。」

  「你別看奈緒這樣,她也是一直在找你。」舞衣道。「妳最好給我說清楚妳到底跑去哪了。」

  「妳們……對不起,讓妳們擔心了。」

  「呵呵,小夏樹快讓我們進去,讓我們來party吧!」不等夏樹出聲,碧直接擠進夏樹家。「為了慶祝小夏樹回來,咱們不醉不歸!」

  「妳已經醉了吧……」夏樹無奈道。「算了,先進來吧。」夏樹側身讓眾人進屋。

 

  「阿拉女,玖我回來了,妳可要好好陣作,才能與我珠洲城遙靜爭啊!」

  「小遙,是『振作』還有『競爭』。藤乃學姐,不好意思打攪您,還要讓您收拾。我和小遙就先走了。」

  「不會,是我家夏樹讓妳們擔心了。請慢走。」

 

  送走最後一人,夏樹開始熟練的整理房子。

  「夏樹長大了,也會收拾了。」靜留撿起躺在地上的啤酒罐,道。

  「我本來就不是孩子了……」夏樹嘟嘴道。「在紐約自己做家務才體會靜留的辛苦,想到之前自己不會幫忙,只會添亂就覺得對不起靜留。」

  「我不覺得辛苦喔。能照顧夏樹是很幸福的。」

  「靜留……」夏樹清掉最後一絲髒亂,從背後抱住靜留。

  「夏樹長高了呢。」靜留往後靠在夏樹身上。夏樹現在已經比她高了。「快放寒假了…夏樹要回學園上課嗎?」

  「不會,我會在美國完成學業。現在退學手續大概已經辦好了。一個月後我就要回紐約了。」

  「夏樹這麼快就要回去了……什麼時後回來?」

  「誰知道?或許就不回來了。」

  「!!!」

  「所以靜留跟我回去吧。」靜留有種在坐過山車的感覺。「在那裏讀大學。」

  「好…」兩人又再次沉溺在彼此的唇中。

 

 

 

 

兩人平淡而甜蜜的過著,很快聖誕將至。

 

夏樹的手機一陣震動。

"夏樹,許久不見,很想妳。

少了妳的紐約特別冷。

聖誕節快到了,妳會回來,對吧?

XOXO"

簡訊還附著一張相片:一位綠髮女孩在雪中的自拍。

 

「夏樹,可以洗澡囉。」

「好。」

夏樹按了幾下按鍵便放下手機,起身往浴室去。

靜留坐到剛才夏樹的位子,拿起她的手機。

靜留很好奇,夏樹每天都會收到至少一封訊息,而夏樹總是無奈的回覆或直接無視。聽夏樹說,好像是個在紐約認識的女孩。

靜留說服自己這不是偷看,打開手機。

見夏樹最新的回覆:

"妳看起來像棵聖誕樹,砍壞的。"

 

靜留又看了較早的對話。

大概都是女孩對夏樹的問候或說很想她之類的。而夏樹的回覆…

Ex1."想我嗎?"  "不想"

Ex2."少了我,你還好嗎?"  "好到不能再好"

Ex3."什麼時候回來陪我?"  "真希望永遠都不用回紐約。大概一個月後。Ps.我回去也不會陪妳"

Ex4."你喜歡我嗎?"  夏樹沒回

"換個方式。你討厭我嗎?"  "不討厭,但也說不上喜歡"

……

這女孩明顯對夏樹有意思,而夏樹要不是不在乎就是根本沒查覺(雖說後者的可能性比較高)。

靜留心裡既高興,又為那女孩感到可憐。

 

此時,一旁的電話響起。靜留接起來。

「靜留嗎?!」「我是。」

「我是爸爸。妳快回來!明天就動身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待續…

 

最近打劍道加上開學,沒那麼多時間寫文,所以更新整個停滯(雖說卡文才是真實原因…)。

我體內似乎有著夏友基因啊!!!

但是夏樹永遠是靜留的!

小綠妳就當丑角+砲灰+ xyz.abc.rst.pq吧!

→吾筆下的夏友是永遠的悲(鬧)劇

最後廣告一下:劍道最高!!!真的很有趣啊!修身又修心,謂之"雙修"(?)

大家可以試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iME 夏靜 友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虛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