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三年如一日》

 

我曾在一個人的背後,守望三年。

期待著她回眸,妄想著得到她的愛。

 

她曾問我: 三年的時間可不短,妳就一直等著我?

我答道: 三年如一日,轉瞬就過了。我可是心甘情願的等待夏樹對我回眸一笑呢。

而她如常的臉紅,但未再言。

 

高中畢業那日,她跟我告白了。

她說她愛我,希望我能跟她在一起。

我拒絕了。

 

我從沒想過我對她的愛戀會被知道,甚至是被接受。

我沒想過夏樹會有所回應,所以壓根沒考慮過"兩人的未來"。

我不能和夏樹在一起,不然京都那邊一定會有所行動。

我不能讓她被傷害,況且我也不想讓她面對這個世界的輿論壓力。

 

縱使我想把她緊擁入懷,但我只能冷言向她訴道違心之論,說著我並不愛她之云云。

然而她只是對我苦笑著說: 沒關係。

 

如預期的,我過著既定的人生。

大學畢業後便繼承家業,過著"藤乃"的生活。

 

 

「總裁,那人今天沒來。」秘書覺得奇怪,那個兩年來每天都會出現在公司大樓門口的怪人,今日並未出現。

「以後…都不會再出現了吧…」畢竟跟她說了那種話。

 

夏樹在我開始上班後,每天都到公司門口。

她從未主動跟我說什麼,只是默默的看著我。

她就要大學畢業了,我不能再讓她這般。她該有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
所以,我跟她說她不該成天遊手好閒,無所是事,而且這種行為會造成我的困擾。

而她,同六年前一般,只是低頭望著我,苦笑著跟我道歉,說以後不會再像這樣打擾我了。

 

之後就再也不曾見過她。

據她較親近的朋友說,她出國了。她只說要去追求幸福。

我該感到高興不是嗎?這就是我所求,要她幸福,但為何我有種想哭的衝動?

 

 

十五年過去了,我早已完全控制藤乃家,沒有人會違抗我的意思,更不可能有人敢傷害我所珍視的人。但又有什麼用?我所在乎的,早已不見蹤影。

這些年來,我從未聽聞任何有關夏樹的消息,即使我命人暗中查找。

她宛如人間蒸發似的。

妳現在幸福嗎?

 

所幸以藤乃家的勢力,我不需要與任何人聯姻--光藤乃家就夠強了。

我好似怨婦守空閨,等待良人歸。等著一個不可能歸來的人,一個我親手推出去的人。

 

 

今天是我生日,也是當年我最後見到夏樹的那日。

「總裁,……公司的總裁到了,要來商談合作一事。」

我沒聽到是與哪家公司,好像挺重要的,但我也不在乎。今天我根本不想管任何事。

「走吧。」萬般不願,我還是站起身。

打開會議室的門,我傻住了。

「夏樹……」

「靜留。」她笑了,開心的笑。「好久不見。」

「好久不見。」我想尖叫,但礙於身分,不行。「卉野妳先出去吧,我跟庫魯卡公司的總裁是舊識,想先聊聊。」

會議室的門被關上,在這空間裡只剩我們倆。

「靜留,我當上總裁了。」夏樹開心的說。

夏樹是嫁給姓庫魯卡的嗎?

「夏樹…妳幸福嗎?」

「我…」夏樹頓了一下,像在思考如何回答。「嗯…至少現在很幸福。」

她看著我笑,又說:「因為我終於見到了妳。」

我有點混亂,夏樹見我而感到幸福?

「藤乃小姐,據我了解,妳還是單身,這是否代表人人都還有機會?」夏樹起身看著我。「我已經仰慕您很久了,是否有榮幸與您共進晚餐?我已經不是當年一事無成的玖我夏樹了,我現在與你是同個世界的人,讓我追求妳吧。」

「啊?」夏樹…還愛著我?我再也無法控制情緒,淚流了出來。

「欸?靜…靜留,妳怎麼了?不想跟我吃飯也用不…」

「夏樹,妳還愛我?」

「是…我一直都愛著妳。這會造成妳的困擾嗎?」夏樹苦笑,好像快哭了。「如果是,那我很抱歉。但我無法改變自己的心意。」她說著,轉過身去,低下頭。

「不!不是的!」我也站起來,從後面抱住她。「我也愛妳啊,一直…」

「真的?」夏樹轉過身。

「真的,一直一直都愛著夏樹,不曾改變。」我抬起頭來看著她。

「謝謝妳,靜留…謝謝…」夏樹閉起眼,哭了。

 

「夏樹,妳好傻。」沙發上,我坐在夏樹懷中。「妳就這樣傻傻的等著我?」

「靜留,妳也等了很久不是嗎?在我身後等了三年。」

我的笨蛋夏樹,妳可是等了七個三年啊!

「妳說過三年如一日,一星期轉瞬就過了。況且我是心甘情願,不管妳是否會看我一眼,只要能守著妳,我都很滿足。」夏樹微笑著。「慶幸的是,我等到了。這就夠了。」

「夏樹…」我不知道如何回應。「妳這十五年來是怎麼過的?」

「啊…」

 

當時我到了國外,想開創一番事業,可是並不太順利。

後來我遇到一個姓庫魯卡的婆婆,她幫了我很多,無論是生活上或市創業方面。噢,她還收養了我。

於是我在她的幫助下開創了公司,為了感謝她,嗯…加上我也姓庫魯卡,我便以庫魯卡為公司名稱。

之後就是穩固基礎、拓展公司規模之類的。婆婆她真的很有能力,跟那些如狼似虎的商人周旋…啊,那個,不包含靜留妳喔! …那些人都折服在她的威嚴下,公司起步得很快。

不像妳那麼厲害,我在她身邊我只有學著的份,CEO什麼的只是掛名而已。

後來我也慢慢上道,從婆婆那邊接手了大多的事。但我還是把婆婆綁在公司當副總,婆婆太厲害了。

我一直很想回日本,看看妳。但我又怕,怕妳又趕我走,一直很矛盾。後來我終於鼓起勇氣,以跟藤乃集團合作的名義來見妳,以降低吃閉門羹的機率。

……

我的人生中也不剩幾個廿一年了,別再拋下我了,好嗎?

雖然我還是會繼續等下去……

 

「再也不丟下妳了,對不起,夏樹。」

「沒關係,靜留。只要妳在我身邊…啊,對了,合作案!沒談成婆婆要罵的!」

「啊啦,還談什麼合作案,兩家合併就好啦。」

「啊?為什麼要合併?」夏樹一臉不解的看著我。

「我嫁給夏樹後,誰的公司不都一樣,合併起來交給庫魯卡婆婆管理,我們倆享清福就好。還是說…夏樹不願娶我?」我把臉埋在雙手間。

「我…我當然要娶妳啦!」夏樹滿臉通紅。「只是…有點對不住婆婆。」

「啊啦,能者多勞嘛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iME 夏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虛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